close
送給嫂子的水果籃中,有一盒快發霉的藍莓,所以我的起心肝,擠出放工回家休息的時間,胡亂的做了一個最簡單的芝士蛋糕。

把芝士打軟,加入企身的奶油,眼前手腕擺動的動作很純熟,我想起從前在宿舍「屎忽痕」的甜品活動,還有比考試時節還有心情做甜品的時光更值得回味嗎?我們視之為消遣呀,早上十點多起床,做論文,叮個麵沖咖啡作午餐,不到三時就沒耐性看着文件,走到九龍城吃下午茶兼買送煮飯,吃完了洗完碗,多看一回電視,洗澡後坐在電腦前面已是十二時。想起,離開宿舍後,我有多久沒這樣的興致做過甜品?然後我就想起,其實離開宿舍後我做過很多次了,去年暑假等上班的日子沒什麼可以做,不是煲碟就是做甜品。只不過沒有一班人跟我分享,沒有值得記得的時光,就忘了而已。

隔兩天跟17樓那班友仔聚會,有想過把蛋糕拿去跟他們一起吃,重點不是他們想不想吃,而是,我想像過去一樣,和他們分享。但怎可以呢?那家裡人沒得吃,我又於心不忍,怎可對朋友還比家人好。

層仔有了新女友,生日剛好是約了聚會的那一天,他說他很想來,他說很久沒見我們了,可是沒辦法呀,女朋友生日,我這個對他一點意思和機會都沒有的女生怎好意思硬生把他拉過來。大個仔啦,有比朋友比嬉玩更重要的事。從前我們認識的那女友和他分開了,新的不認識,否則可以一起來慶祝呀,我只是心裡想。他舊女友跟我生日只差兩天,我們去年也有一起吃飯,去九龍城南記打冷,走的時候還跟他倆談了好久正經的話題。

他們不能來的,都總跟我說,原諒我一次啦,我倒是想知道我憑甚麼,又要原諒他們的甚麼。不能來也沒辦法,沒有了理所當然的一個地方,沒有這個特選的時間,聚集一班人,能怎麼強求?過了這麼的日子,還有聚首的心,我已經覺得很感謝各位了。不論哪個群體、哪些朋友,能聚在一起不是簡單的事,能聚在一起都值得感恩。

我不是在惋惜宿舍生活。我只想說,過去的日子是過去了,散和聚,甚麼時候由得人來作主?

我是很怕很怕變幻這回事,沒由來又故作感傷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