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日子過得很慢,我討厭沒事做的生活,那根本不能稱得上叫生活。 生活中的擔子一下全都消失,難免感到失落。大家都說要享受這段沒事做的日子,因為將來要工作,而且是必定能找到工作。我現在要做的,是執拾,執拾過去。但我已經不能再忍耐,去擁抱未來。

x       x       x

   似乎應該耿耿於懷但我沒有的事:GPA。很可笑是不是,一直努力為了什麼,為了2nd up HON,最後還是失敗了。這代表一些什麼,我想我不平凡, 有那麼一刻,我想,要是我放棄了,我變得跟大家一樣了,我會過得舒服一點,我會只在當下,過得輕鬆一點, 有那麼一刻,我想,只要我繼續,我就會擁有足以影響世界的生命力 生.命.力。只能夠繼續活下去,這是生命的力量,不強而有力,就這麼一點一點的。

 x       x       x

  我一向厚待身體,因為,沒有比這,最能使我感受的,更奇妙的了 我很自私,我同意世界只圍著我來轉的唯心論 當生活是實驗的, 最近我好像不用吃似的,沒有要吃東西的必要。死亡是生命之必要。

x       x       x

    其實我長情得很,寫blog (或是早期的opendiary)六年,盡可能都不轉用,可是,覺得要有些改變,搬過一個地方,讓自己適應新環境有新衝勁,回憶亦如是。   總覺得寫blog對我來說吊詭得很,讀過這麼多現代思潮理論我沒可能來虛擬世界就這樣不想太多輕輕鬆鬆寫一個吃喝玩樂的所謂blog 生活艱難,從一個網到另一個網,沒有所謂屬於我的自由私隱自主,虛擬世界尚且如此,我是真真切切地沒有屬於我的什麼,在這世界只要光是存在,已經佔有世界 的空間,已經能被察覺被感知,就有人能奪去你的自主,網路如是,人生如是。我在做什麼?無謂掙扎還是游擊反抗?我不過想活得像我一點。

 x       x       x

  走在街上,沒有人再覺得我不一樣了,這是成人的感受嗎,沒有人再對我寬宏大量,這令我覺得,有些什麼我要做了, 我們不幹,誰幹?世界是我們的了。
   我稱之為生存的焦慮,在這焦慮下生活,我感覺好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