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 多 人 , 不 敢 update 舊 愛 近 況 。
不 少 男 孩 像 我 , 時 常 偷 偷 哼 唱 古 巨 基 的 《 從 前 情 人 好 嗎 》 , 不 一 定 是 可 笑 的 唐 璜 心 態 , 只 是 基 於 兒 時 聽 母 親 講 故 事 , 閤 上 硬 皮 童 話 書 後 , 被 逼 關 燈 睡 覺 , 不 准 追 問 下 去 的 不 甘 心 罷 了 。
無 緣 成 為 最 愛 卻 又 很 牽 掛 。
王貽興

後 來
不 是 每 個 愛 過 的 人 , 分 開 後 , 都 那 麼 縈 念 , 想 知 她 究 竟 活 得 好 不 好 。
令男 人 長 久 縈 念 的 方 法 , 就 是 讓 他 對 你 愧 疚 。 到 現 在 , 我 仍 然 害 怕 聽 到 任 何 關 於 她 的事 。 每 次 看 到 她 的 msn 登 入 , 就 會 教 我 的 心 , 有 一 秒 離 開 了 胸 膛 。
患 有 失 眠 症 的 我 , 那 幾 年 , 就 是 在 她 輕 柔 的 指 尖 與 懷 抱 裡 進 睡 。 她 陪 我 熬 過 漫 長 的 等 待 過 程 , 她 是 我 小 說 的 女 主 角 , 我 第 一 本 小 說 出 版 , 第 一 次 得 獎 , 她 都 在 。
彼 時 太 年 輕 , 我 以 為 , 後 來 一 切 一 切 , 都 有 她 在 。
一 直 以 為 兩 人 共 過 患 難 , 愛 情 就 會 堅 實 長 久 。 然 而 現 實 是 , 患 難 過 後 , 漫 長 的 平 淡 無 以 為 繼 , 愛 情 , 就 枯 萎 了 。
她 喜 歡 刮 風 , 當 八 號 風 球 把 窗 外 吹 得 呼 呼 作 響 , 她 會 興 奮 地 抓 住 我 的 臂 怪 叫 , 兔 牙 咬得 我 臂 膀 滿 是 牙 印 。 我 們 的 愛 情 , 就 在 幾 年 前 某 個 刮 八 號 風 球 的 晚 上 開 始 。
分 手 後 某 晚 , 悶 熱 無 風 。 我 和 她 聚 舊 , 結 果 去 了 唱 K 。 結 帳 前 , 她 站 起 來 , 唱 了 一 首 劉 若 英 的 《 後 來 》 給 我 聽 。 黑 暗 裡 她 嗓 音 抖 顫 , 竭 力 裝 作 鎮 定 , 卻 在 侍 應 進 來 收 拾 時 偷 偷 哭 了 。 好 不 容 易 , 我 才 止 住 了 上 前 把 她 緊 緊 擁 抱 的 衝 動 。
後 來 , 我 總 算 學 會 了 如 何 去 愛 。
這 是 我 早 已 預 料 到 的 事 。
有 些 人 , 一 旦 愛 過 , 就 不 再 。
後 來 , 別 說 是 這 首 歌 , 我 只 消 聽 到 任 何 人 說 出 後 來 兩 個 字 , 已 經 雙 眼 通 紅 。
這 是 她 後 來 不 會 知 道 的 事 。
我 不 是 偉 人
每 次 陰 差 陽 錯 知 道 , 這 些 年 來 已 經 有 人 讓 她 不 寂 寞 , 甚 至 讓 她 有 點 點 幸 福 的 發 胖 , 我 就 會 安 慰 自 己 , 當 日 的 決 定 , 是 對 的 。
我 們 的 愛 情 歷 險 裡 , 總 有 一 個 人 , 會 在 事 後 教 曉 你 , 原 來 有 種 愛 , 真 的 不 是 佔 有 。
明知 我 不 可 能 是 你 下 半 生 那 個 人 , 即 使 現 在 很 好 , 然 而 路 漫 漫 , 走 遠 了 , 步 伐 的 差 距就 會 漸 漸 明 顯 。 較 早 發 現 那 一 個 , 還 是 有 責 任 要 為 對 方 的 將 來 考 慮 。 而 委 婉 , 卻 無法 言 明 。
女 人 的 青 春 就 只 有 那 幾 年 , 讓 她 一 直 跟 着 你 , 卻 在 她 的 青 春 開 始 凋 零 , 才 跟 她 說 句 對 不 起 , 自 私 至 此 , 我 怕 我 會 看 自 己 不 起 。
我 不 是 偉 人 , 只 是 不 想 對 你 自 私 。
早 班 火 車
分 手 至 今 已 經 好 幾 年 。 每 次 她 跟 男 友 外 遊 , 都 會 託 人 捎 手 信 給 我 媽 媽 ; 每 次 我 旅 行 寫 下 的 明 信 片 , 即 使 貼 上 了 郵 票 , 還 是 沒 有 寄 出 。
猶 記 得 我 倆 第 一 次 坐 長 途 火 車 , 從 巴 黎 到 尼 斯 , 陽 光 很 好 , 她 說 還 有 很 久 很 久 才 到 站 吧 , 就 枕 在 我 肩 上 , 甜 甜 睡 去 。
漫 長 的 旅 途 我 一 直 沒 睡 。 我 把 耳 機 塞 到 她 耳 裡 , 靜 靜 守 護 , 生 怕 誰 走 過 吵 醒 她 。
天 黑 了 又 亮 , 我 把 書 覆 在 她 額 上 , 就 是 怕 陽 光 刺 到 她 的 眼 。
然 而 最 後 , 喚 醒 睡 得 如 此 安 寧 無 辜 的 她 , 卻 是 我 。
親 口 說 出 「 到 站 了 」 三 個 字 , 原 來 , 需 要 很 大 的 勇 氣 。
當 時 不 明 所 以 的 哀 傷 , 現 在 , 我 終 於 了 悟 。



確實是看得人心裡揪着,我容易被戀人的細節感動着。
希望我們不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