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氛是靜得可怕,政府宣傳倒真舖天蓋地,又一次證明政府步伐與市民生活完全脫軌。除了民意調查風波,這次選舉靜悄悄的,沒有經由新聞炒作,吸引不了多少人。這個社會對任何事物的新鮮感都稍瞬即逝,究竟要用甚麼才能留住大家的目光?


  「關我咩事」
媽媽委託我要挾持哥哥去投票,我打電話給他,他煩厭的說不想投,說跟他沒有關係,我拿他孩子來說,你個仔第二時教育都係靠佢架!他還是說,關我咩事啫投唔 投都係咁架啦。從不跟他抗辯,因為他發茅時根本不講道理。坐在巴士上我竟在發愁,我在想我的哥哥怎麼開始連是非都不分,這些那麼顯然易見的道理他為甚麼視 而不見,立法會的每一個決策,怎會跟我們沒關係?孩子的教育改得一塌糊塗,誰能制止那些少爺商家去亂搞教育?為甚麼我們的大學變成了商店,只售賣所謂「有 價值」的知識?低技術勞工面對賤物鬥窮人,誰有能力保障他們最起碼能糊口?我們未來的醫療保障會是用者自付嗎,要不要先買醫療保險?沒錢買的怎麼算了?我 們老了要怎算了?領匯旗下把店舖都租給大財團,小水果檔不及超市財鴻勢力,誰會許獨居老人把一梳香蕉拔去幾根來買?我越想越糟,自己倒沒所謂,我親愛的姪 兒呢?他天真活潑可愛的模樣兒,要在這樣的地方長大嗎?十幾分鐘後電話響起,哥哥打給我問我到哪去投票,票站附近有沒泊車地方等。晚上跟媽媽談起,她今天 不停說服人家去投票,我笑說,這跟民建聯把老伯婆婆用旅遊車送去票站投票有甚麼分別。

民調
網 上有人發起了「口投民建聯」運動。早聽說過某黨派以票站外扮民調的形式估計選票,在必要時運送鐵票到場增援。林先生說,是不是要等十年八年那群鐵票都死 了,民建聯的日子才過去?而這是不是另一群假臉,口講民主,撈政治本錢在這圈裡混飯食的人崛起的時候?不過市民開始變精明了,這次反民調的運動是自主權的 重新獲得的證明,不管是不是有效,我們不要再被欺騙,而是開始欺騙別人,以保障自己的權利。你做初一我做十五,也不怕擺明車馬跟無賴鬥無賴。以民眾力量阻 礙大局,一招拆一招,我覺得香港越來越有活力。

聲音
不知為甚麼仍然有報章以民建聯成為贏家作標題,沒錯議席來算,它是所有政黨當中得到最多議席的,但這是「泛民」沒有一個比較突出的政黨之故,而這正正是所 值得欣喜的,百花齊放,保皇黨只得一個,反建制派聲音卻有很多。意氣之爭實在聽得太多,為了一己利益,視市民利益、社會公義於不顧,逢民主派提出的,不管 是否有利市民、符合市民意願,都一概反對?不要保皇,然後是甚麼?我們還有很多選擇,期待平衡的勢力能叫社會有更多聲音,更多可能性。


香港如此多事、動蕩、時刻變幻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