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記得,小學六年級時老師問,如果明天世界末日,你會怎麼樣?我的答案是,我要做所有從來我沒做過的事,當時同學都在議論,打劫銀行你也去嗎?做愛你也做嗎(當時十一歲沒夠就有性經驗不是平常的事吧)?我說,有機會我也是會去呀!三歲定八十,真沒錯的。

至今我仍然是這個答案,至今這仍然是我生存目標。

今天上班時覺得很累,兼且未有遲到的強烈壓逼感,沒法高速拖行身體前進。地鐵到了鰂魚涌站,下車,站在電梯靠右,看着左邊的人匆匆擦身而過,我平常也是一份子啊,只是我不想動了,所有人在地底隧道裡向着陽光的方向走,走到大街上四處散佈,不像蟑螂慌忙逃洞而出麼?我說過我討厭太古坊接駁地鐵站的天橋,白色透明的四方管子裡,樓底很高,雲石地板很亮,下面走過的巴士噴着黑煙,只有透明管子裡能超然物外,我覺得自己很渺小,切切實實感受到現代城市的非人化,所以我不走這條天橋。可是走在大街,滔滔不絕的人頭從糖廠街的一端流到另一端,我覺得自己是螞蟻,有路就就竄,各自歸位,歸到自己的巢去。我想問,靈魂呢?我獨特不獨特在這裡有甚麼關係?我是誰又有甚麼關係?我苦苦的掙扎、生活的困乏,於這城市又有甚麼關係?我想說的是,我厭惡太古坊,厭惡那些高而宏大的銀色反光的商業大廈,厭惡沒有陽光的冷氣間,厭惡一層二百多格、裝着二百個驅殼的辦公室,我厭惡我竟是其中之一。

如果明天世界末日,我現在這模樣真很沒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