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中指戀人們藉著談論愛人將戀愛化為文本以確認戀愛關係,那麼,我應該正在以文字、語言符號以確定這件忽然而來的事的真確性。

我想,那應該是不甘心就此安定的感受。
不禁向自己強調多一次,其實我未回覆,其實我未簽約。

這是風涼話,當我還有找工作的時候,聽到有人這麼說我會一掌摑下去,我知道。找工作的時候,最令人不安的是,我要怎麼才可以得到我想要的人生?那種不確定感令人煩惱。而,回想起來,我人生的每一個重要關口,結局都往往出人意表,一如歷史的辯證法,「一切皆流,無物常住」。

當我在向別人談論「我有offer」這件事,正令我意識到,哦,原來我的人生將 不過如此 。那是我所想的歸向嗎,那是我夢想中目標的路途嗎,似乎敵不過現實:對於沒有其他offer而已受夠浮動的我,有什麼比「有offer」更吸引?沒有。

夢 想,要追求嗎?接受這offer,雖然不是我理想工作,但我的理想人生不會改變,只是結局與預期有點落差。但與其在商界打滾,對我來說,這倒不失為一個我 有興趣又好pay的工作,我不會很喜歡教書,但至少我喜歡對著一群學生,教書不是我的興趣,但至少是我有興趣的工種。我把這當成水泡。

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追求夢想而受傷。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恒的邂逅。--El Alquimista

這攀登高峰的過程,如果我受傷掉下來有浮床,如果我連辛苦都不怕,還怕什麼不能達到夢想?

生命一直在流動,我盡了我的義,就讓命帶我到最終的地方。




P.S. 在不斷重看這段文字來確定這事的真確性,想起透過再現的符號再現的文本詮釋來確認其真確,不是很弔詭嗎。

於是,我只好用另一個方式:把工作量化以港幣作為單位。
於是,一段段未來一年的生活竟真的更加實在地躍在紙上。Dip Edu 學費、non mean還款…還有比這更慘白的真實嗎 orz

P.S. 2 沒了。這已是會聘我的工作入面,最有趣的一份了。我盡了我的義,我還可以做什麼。

別再把自己的責任推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