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老土這字眼,而不是老套,因為覺得自己其實很土,雖然不是很不能夠接受新事物,我喜歡持開放態度,至少自以為持開放態度,但做事方法,做人心態,還是覺得越舊越好。

我 很怕做很大的決定,所謂「很大」,其實不是很大,小如買一張書桌,大拿拿幾百蚊,我覺得看中了,還是應該格過全部的價,找人陪,才可下決定,其實結果還不 是買原來看中的一張,但一切過程如一種儀式,能拖延久一點就久一點決定,彷彿到逼不得以的決定,才具神聖意義。說到底我還是為著選擇而焦慮。

最 近很多這樣的關口,例如簽約,例如租屋,老土也好,膽小也好,孩子氣也好,我就是不想去想。不能忍受浮動,不能忍受原地踏步,要起步了,又來躊躇著這些步 向著的是否合適方向。安慰自己的說話是:有又煩冇又煩,乜都冇o個時就煩冇o野煩,都好o既,至少起碼有得煩,都算進步左。

土,down to earth的earth,腳踏實地的地,最卑微的,沒有假裝的一粒沙,不及天空那麼高那麼遠,卻是一點點的現實,累積,而成一條路。飛之前,至少要找一條助跑的路,跑出去,方成事。我只好這樣想。向上天祈禱有什麼用,如果要祈求,我會向自己祈求。那因此我好像想得特別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