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昨天第一日到學校開會,認識到原來一間學校有七十幾八十個同事,第一次為了認人樣記人名而擔心,尤其當那些是距離遙遠又不可馴服的面孔。可知我做學長時早在未入宿就已經記得層裡人的全名、房號和學系,且覺得毫無難度。 

- 新老師有十幾位,我想我應該是最年輕的,但我從不為年輕而苦惱,能幹和知識和心態本來就與年齡無關,而我比別人缺了的(例如經驗,例如Dip Edu),都不過因為年紀輕。大一點便好。

- 原來我簽的合約異常異常異常地不平等,誰都早叫我多找幾家,我只是太習慣接受來到面前的際遇。 

- 知道自己教什麼,中一六班中二六班的中國語文口語課,就單單只是口語課,誰會想到當年啞巴一樣的今日只能教口語課。

- 散會後大家拿著紙仔到圖書館拿教師用書,都一楝楝的,獨只有我一個,一本都沒有,常說的實在感安全感,什麼都沒有。

- 終於了解當日面試的老師(也叫媛!)對我說,這條路很漫長而不易走,的意思。可能我會明年忽然全職再讀教育文憑,可能我兩個月後忽然不想做了,也說不定。

- 睇相佬說我年輕時辛苦,過了三十歲要風得風,這個我是深信不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