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用xanga後少了流水帳式記錄,少了記下一時想起的無聊事,寫日誌變得隆重而麻煩,我會覺得這樣是損失,看回從前的xanga才令我「知道」許多早就忘記的事,任何一個小念頭,沒有被發揚,失去了都是損失。

最近消息是,我要轉工了!

轟轟隆隆短短一個星期的事。

星期一我早上我才跟同事說,我已經到達唔想做的頂點。不是做不來,不是討厭做,也沒甚麼挫敗,才更看得清自己對這份工作喜惡。我一早該明白,早在開學前添衣時,我在埋怨不能穿這穿那時,如果連衣飾都無法作出犧牲,我又有幾有熱誠?常常說,如果因為教書,叫我從此不能穿短裙,叫我唱k聲音沙啞,於我實在不值得。誰值得為了多幾千塊而失去自己。

然後潑自己冷水,想來有甚麼用,討厭埋怨有甚麼用,上天才不會無原無故掉一份工作給你,埋怨命前應先盡自己的義,老在怨好像自己真的懷才不遇,好醜怪。好,我搵工。下午就收到面試通知。求職信是11月尾發的,叫林先生替我放入郵箱,他不記得,我再提他,又叫他上網看看到底截止沒有,才安心。人事部那陳小姐態度差勁,叫我自己找地址,又質疑我沒有疑問,時間只有星期二四時和星期三四時選擇,星期二連堂多,我選擇了星期三。

星期三那天早上打回學校請假說不舒服,然後竟自我完成,頭暈暈,聲沙沙去面試。面試前為自己做了許多心理準備。要知道我討厭面試,我討厭要急急掏出自己僅有的以為是寶,我會有一句沒一句的回答,至令自己真的覺得自己能力至此。面試前我早就想到會被問的問題和答案,例如是為什麼好端端不教書跑來幹嘛,正如Cata所說,我怎會答得不好,經過這麼多自問自答後。

筆試時心情有起有落,例如是問到中文詞義字音權威著作時才知自己根基不足,例如是校對稿件時想像這份工作的性質,一想到可能天天對著文字就興奮,不論任何形式。面試出乎意料地好,自信、流暢,考官一男一女,女的曾經教書,當我談到不喜歡教書的模式像表演,點點連稱認同,男是人文學科專業寫作大大大大師兄!離開時送我到電梯口,他說本來很缺人,就看了我的CV說「見埋啦,見埋啦」,談起writing是Dr.Lo好還是董啟章好,談起我hon proj advicer是Dr.Lo時,他微笑低頭說,都估到啦做Woody Allen。

面試完畢興奮非常。其實從星期一收到電話開始,我就迷信地想是不是上天真的要掉一份工給我。當然我還不敢肯定,但已廣泛告訴各朋友,有想要是不行就醜怪不已。

星期四下午午膳後一堂,上完回教員室,看到電話有未接來電,手震震急急去覆電話,成功了,人工不如想像,但可以接受,就等我辭工。當下沒興奮心情,因為剛罵完學生,又可能沒有驚喜罷。晚上沒去普通話課,AMY說和我慶祝喎,之前跟她在說要轉工要轉工要轉工,現在終於轉到,談下去才開始懂得興奮,我還說,好像前途一片光明似的,大家都在做想做的事。林先生說,大家早就在做想做的事,就其實一直只差我一個。

星期五還為辭職信煩惱。辭職信!我人生第一封辭職信,當然是上網複印人家的,還在代課時在課室寫的。一天休息都沒有,一月十五號離開學校,十六號開始新工作,我已經急不及待。

話說回來,新工作究竟離我最終目標有幾遠?我會說這只是我想做的一半。上過這麼幾個月正式的班,發現選擇適當工作模式的重要性,新工作不用對人(o卦),不是創作發揮,我最後會得到的,預期是:傳統語文知識根底、編輯技巧、出版社運作模式。好事呀,我寫文章詞彙總欠準確,正好填補不足。

教書,我最後因為自私而離開,其實我會捨不得某些學生,只是,我不過是過路的人,可能留下影子,可能沒有。

轉個圈,我又走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