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沒有覺得快樂過?

這個問題好像有點不盡不實,說沒有恐怕又辜負了曾經相伴的人和事,但腦裡實在找不到痕跡,所以我決定,有甚麼都要寫一寫,好讓迷失時說服自己。

不快樂又是為了甚麼呢?從前只為「識字」而來的憂患,原來想來幸福得不得了。我從來都說我人生不單為了快樂,說來像人生活不止靠餅般驕傲,因此甚至讓自己「自找麻煩」的繼續「識字」,那些因being而來的焦慮教我知道我意志正在存在,因而幸福。

怎麼最近的,煩惱叫我覺得我只得肉身,是不是人實際了,我怎麼都會有實際的一天,如果說意志在不足一年的上班生涯殆盡會不會有點快?改變曾經是我要學習適應的課題,現在才發現一切都沒在改變,事實一直如是,只有我幻稚的妄想,曾經相信於眼前的,原來都不是真的,我以為我是怎麼的,我以為我會怎麼的,我以為甚麼是我的,原來不過是以為。

遊魂般上班,意志的沉默,肉身之疲乏,連玩樂都喚不起精神,看電影看得像儲超巿印花,讀書裡全是空白的句逗,新衣服穿上只映出單調而舊的臉,我像用死者的身份在看世界,一切於我眼前都似過去,惋惜追悔懷念正進行的和未來的事,是甚麼讓我不能享受當下一刻,是甚麼叫一切都不再好玩了?

我連自己想怎麼樣都沒從得知,原來我不過是其中一個時下迷失的年青人。可知我身份認知全然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