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沒由來的鬱悶漸露尾巴。

這個城市有太多東西使人不順心,我懷疑我爆血管而死的機率應該頗高…ai…不是說糖尿呀、骨質疏鬆呀、膽固醇過高等等不會出現在我身上,只是爆血管、心臟病才應該是暴躁如我的最後歸宿。光是在文化中心排個隊買票都搞得一大餐,誒,寫完這篇我就去申訴專員公署投訴那個耍我的人。

誰可以告訴我究竟是我的問題還是香港的問題?然而這不見得是我記憶中的城市了,甚至很難聽到熟悉的廣東話,賀知章拖著衰頹的鬢毛回鄉尚且聽見鄉音。今天蘋果裡陳寧的專欄看得我心郁郁。親愛的張愛玲說,大時代的無力讓人轉投目光到細節身上,這是我們微少的生命惟一可以掌握的事,我們自己。

離開著實不易,卻不見得困難。昨天和how 2 MSN,我說要離開很容易,辭職不幹、去個陌生城市租個單位,然後找份工作,落地生根,誰說困難?這浪漫,卻更是選擇,傾聽你的心,哪一個才是你要過的生活?如果沒法做抉擇,那只是因為,你的渴望,還不夠強烈。

復古是我看最近想追求的一些事的態度,我想身處一個有呼吸有生命有回憶的地方,我懷念六十年代火紅的革命,我但願懷有變革的勇氣。

一次和Oliver往墨西哥旅遊前的MSN對談,他說他喜歡冒險,卻只喜歡在安全範圍內冒險,告訴林先生,他認同不已。沒想過冒險會有界線,只知我想跑,便去跑。要讓一顆甦醒的心困在平靜的局限中,鬱悶,是理所當然的,它本來就值得四處闖闖,冒險才是它的本能。一直鍾情the hours裡Julianne Moore,她離開丈夫、兒子、美滿的家,到最後,她說,如果可以簡單的說後悔,那該多好,只是除了傾聽自己的心,除了選擇生命,她別無他選。

冒險不是說玩笨豬跳、參加野外求生營的那種給城市人的安全玩意,而是,夠膽量逃離集體平庸的社會,會承擔做自己想做的事、有可能失敗的風險,願意為自己的人生抉擇負上後果。沙特看人有絕對自由,因而亦需絕對負上任何決定的責任,那承擔風險的焦慮,通過承擔責任和焦慮,去決定人生,去體現人的自由意志。於我看,這是生命力。

有一天我也要掙開這一切無關我的心無關我生命的鉫鎖。命宮中有顆陀羅星,我注定在拐彎在旋轉,大起大落沒有安定的人生,這一少許鬱悶不過是一個一個銀仔投進豬仔錢罌,我不去飛因為知道錢不夠,只要時候到了,就可以敲破它,換架遙控飛機。

路我是在一步一步前進了,只是我實在急不及待。我需要多給自己一點耐心。但願繼續年青繼續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