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試用期,合約員工是沒人工加的,這個見工時已經知道,為錢我才不做,這些都明顯不過。

組長(師兄?)仍是同樣一句,試著開放自己,試著跟同事混熟吧,試著在公司找到自己的生活,老細說我比想像中沉靜,一是我見工見得成功,騙了人家聘了我這呆頭呆腦的傢伙,二是,我沒打算讓這些同事走入我的生活,把工作和生活分開不很好嗎,不投機就怎也沒辦法。

從前做樓長的友善全都是裝出來的,難道沒看出來嗎?工作需要,我是願意犧牲的,orientation八、九、十月最煩,因為硬要跟陌生人熱情,後來獲得一班o靚仔朋友,那是緣份。我不是沒交際的技能,但如無必要盡可能都別煩,壞話我都盡量不說。而且,我本身的生活已經夠多姿多采。

一星期補四日習,還有一天上普通話,好搏架我!鬼叫你窮呀?連補習家長都問我會不會太忙了。話說此補習家長…長氣得要了我的命,那孩子,才中二,常常說好大壓力,緊張都是他媽媽害的,第一堂回家我就跟我媽歹毒的說,這小孩要是有天跳樓了,我都不會感到驚訝。第二堂萌生辭退之意,可惜是家長問,我是否有空也補英文,嘩,當堂打算繼續補,見錢開眼嘛,加鐘又多幾舊水。

想來好像甚麼工作狂,或者老姑婆,時間沒處花似的,補習家長說我太忙,當然我好型的答,要儲錢讀書嘛。更像老姑婆,那種甚麼生活情趣都沒有的。每星期的兩天到深水埗渡假屋,要不然我會窒息而死。其實都不是看上去那麼忙,補習時間過得快,都是教書時學會泵波鐘技能,回家看兩齣電視劇又是時候睡覺。都不算完全沒有娛樂,至少在這隙縫間我都有時間看電影、購物購物和購物。只是書真的很久沒認真看一本,我視這一年空白的生活為過渡期、充電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