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是氧氣般很重要。


從BC走出來,看了有關法國五月革命的電影,一切安好。走去好型的買了樽Hoegaardon,便利店都能買到Hoegaarden感覺真是太好,但如果店員不問我要不要飲管會更好(?),它停在鴨蛋蠔餅旁邊,好像它本來就來自最市井的東方街頭。
看電影時蠔餅的味道由幻想經由胃酸湧上口腔裡,雖然怕一個人吃不完,雖然其實吃過飯才出來,但對這從心裡呼喚出來的味道欲罷不能,我總是一頭投進任何能叫人意志麻木的美好的東西,美食、酒、性愛、電影。
拿著啤酒過馬路,讓我想起yr 1常獨自走到九龍城,買支啤酒買買水果,又走回去。雖然常懷念宿舍生活,但那時也不見得不會覺得局促,那時候有呼吸困難的愛情,覺得這樣獨個兒走走是反叛的一種,現在知道無論如何局促的事情會越來越多,仍然喜歡獨個兒走走,但這已是一個姿態多於一個解決辦法。
喜歡喝啤酒不過又很易醉,我堅稱喝其他酒類是不會那麼易醉,啤酒又是另一種符號,大口大口的喝,像我喜歡的生活方式,不是不愛慢慢品嘗的葡萄酒,或者大夥兒嘗嘗花款多多的雞尾酒,可就沒啤酒的痛快。懷疑跟從小看爸爸飯後喝啤酒看電視有關,不過我一家都不很可以喝啤酒。上次crazy gathering之所以鍾情林先生口中沒甚麼特別的Sungria,原因應該是這味道陪伴我的Hon Proj、無數papers所致。一切都有原因,就埋在潛意識決定看來直覺的喜好。所以我還是會繼續喝醉啤酒。

雖然一個人,沒有駁上隨身聽,要自己跟自己傾談。總是時間不夠,我需要很多很多時間跟自己談話,書、雜誌買了擱著沒看,睡的時間少上班總在打瞌睡,因為時間不夠,我要和自己傾談,有時是互訴衷情,有時是談判對峙,但總得有時間,才行。
昨晚又很晚才睡,今天整日頭痛頭暈,推掉補習回家睡覺,起來媽媽不停的叫我,問我甚麼時間出門問我戲票帶在身沒問我有沒有帶外套問我穿甚麼鞋問我要帶鎖匙,有一句沒一句答過了幾乎就要奪門而出。所以我常常懷念宿舍的生活。那時候常常看BC 9:40的一場電影,放學在房裡磨一回看一回書,胡亂吃些東西,在人家回宿的時候我出門,幾乎每次都是要遲到的時間,但在宿舍到油麻地很快,看完電影讓自己慢慢走回去,窩打老道只有作背景音樂的車聲,轉入禧福道是寧靜的蟬鳴,給電影好好沉澱的時間,甚麼時候出門甚麼時候回來誰理我。我想我喜歡奇怪的生活,不是不喜歡家,只是給我責任多於自由,所以我總是往外跑。
我想我喜歡奇怪的生活,要時常有不按牌理出牌的舉動,過去日夜顛倒,渴望可以在吃早餐的時間吃早餐,現在早上上班,就不願意在要睡覺的時候回家。這成了我未來的其中一個生活目標。我早有準備一生波折。

The Tales for the fools who still need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