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ward email 之類,在facebook呀、人家blog裡也有轉載
不只是轉載

會讓每個女孩哭的答案
女孩終於鼓起勇氣對男孩說:「我們分手吧」
男孩問:「為什麼?」
女孩說:「倦了,就不需要理由了」
一個晚上
男孩只抽煙不說話
女孩的心也越來越涼『連挽留都不會表達的情人能給我什麼樣的快樂?』
過了許久
男孩終忍不住說:「怎麼做你才能留下來?」
女孩慢慢地說:「回答一個問題,如果你能答到我心裏就答案,我就留下來。」
……………………
「比如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結果是百分之百
的死亡,你會不會摘給我?」
男孩想了想說:「明天早晨告訴你答案好嗎?」
女孩的心頓時灰了下來
…………………… 早晨醒來,男孩已經不在
只有一張寫滿字的紙壓在溫熱的牛奶杯下
第一行,就讓女孩的心涼透了親愛的,我不會去摘
但請容許我陳述不去摘的理由你只會用電腦打字
卻總把程式弄得一塌糊塗
然後對著鍵盤哭
我要留著手指給你整理程式
你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
我要留著雙腳跑回來給你開門
酷愛旅遊的你
在自己的城市裏都常常迷路
我要留著眼睛給你帶路
每月(好朋友)光臨時
你總是全身冰涼,還肚子疼
我要留著掌心溫暖你的小腹
你不愛出門
我擔心你會患上自閉症
我要留著嘴巴軀趕你的寂寞
你總是盯者電腦
眼睛給糟蹋得已不是太好了
我要好好活著
等你老了
給你修剪指甲
幫你拔掉讓你懊惱的白髮
拉著你的手
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柔軟的沙灘
告訴你一朵朵花的顏色
像你青春的臉…
所以
在我不能確定有人比我更愛你以前    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女孩淚滴在紙上形成晶瑩的花朵)
抹淨眼淚,女孩繼續往下看:
「親愛的 如果你已經看完了 答案還讓你滿意的話
請你開門吧
我正站在門外
手裏提著你最喜歡吃的鮮奶麵包…」
女孩拉開門
看見他的臉
緊張得像個孩子
只會把擰著麵包的手在她眼前晃


一、女孩為甚麼非要男孩將自己和生命置在天秤上比較?與其怪男孩不能為她死,那女孩非要男孩承諾為她死不可,算甚麼愛情?為了她一個無聊要求,要另一個人失去生命,還要心甘情願的,把自己看成甚麼了?自以為傾國傾城的自戀狂?

二、男孩的答案讓女孩哭了,但是否能讓每個女孩都哭,我不敢確定。至少,如果是我,哭的原因不必是因為感動…而可能是那答案中所包含著的某程度上的輕視。答案給人印象女孩低能低智商似的,電腦壞了就氣得對著鍵盤哭,把一切無能為力的都用哭來解決,不是嬰孩是甚麼,而愛著的人竟把自己看得如此低能,能不哭麼。

三、「在我不能確定有人比我更愛你以前」之說,誰有比這更自大的口吻…愛一個人是因為他沒有了你不行?誰會沒有誰不行,憑甚麼男孩會覺得發生在女孩身上的一切事都必須由他來解決?她看來只不過需要電腦技工、開鎖技工、地圖、暖水袋、心理醫生和放大鏡,不是一個男朋友。

先忽略政治正確的男女分類之說,就算是男女角色對調,都同樣是不公平得可怕的戀愛,而不公平的戀愛最終會變成怎麼樣的關係,可能沒有甚麼,可能我亂想得太多了。我不是說不公平的戀愛必然沒有愛,只是在這篇所謂很感動的東西裡,我看不出來,反正只能看到可怕的戀愛、甚至是男女角色的意識型態正在煽動中。

我不知道女孩子是不是都喜歡被捧到掌心中寵著,只是能被一個普通的、沒甚麼了不起的男子放在掌心,其體型應該相當渺小,我只願坐在我喜歡的人旁邊,可以選擇隨意走離掌心的範圍。

所以上星期同事三分親裘俊終於跟Diana拍拖一集,簡.直.就.是.慘.不.忍.睹!!!這我儲著儲著很久才爆,那麼出色的女人配上一個張口結舌的天真小羔羊未免太噁心了吧!最噁心的不是女人會愛上天真無邪小羔羊,而是那個天真無邪小羔羊自以為可以保護女人。

記得自己還會看張小嫻的年代,看了一篇散文,銘記至今,大意是男生向女生承諾一生一世,照顧她愛護她,然後女生哭起來,還哭得頗淒涼的,男生竊喜以為女孩很感動,女孩嗚咽著說:如果我一生只配給愛護和照顧,那就完了。

說那麼多沒有用,愛就好,反正無能為力無從選擇,但別為了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