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慣了泡豆瓣小組,有些小組有些人能作認真嚴肅的理性討論,
有些想法總得有個宣洩渠口,而未足以寫成一篇文章,這樣的討論
其實很好,還可以留底,讓這些想法繼續發展。雖然有時會被「和
諧」掉,一些小組或者發言,但只要留意關鍵詞其實障礙不大。

奧運一事還鬧哄哄的,忽然就爆發了四川大地震,大家趕忙救災,
有人說,這時不應再討論甚麼了,還是趕緊救災,有些人說,我國
資源鼎盛,救災制度完備,萬眾一心,有人說這是天譴天道,有人
反省身份對調,中國人要說些甚麼,有人說,溫總好,溫總帶領著
我們,有人說,中國為甚麼必要靠外國救援不可,連溫總也說,我
們中國人,必可走出這一個難關。

災是要救,錢是要捐,但當中有些顯示國家問題的,還是需要有人
指出。我應該看知識份子的書看得上腦了,以為可坐著指指點點事
情就會解決,到底自己可以做些甚麼,除了光坐著談談,我可以做
些甚麼,而我確信討論仍是有價值的,救災的在前線,近一點的獻
血,我們這些在大後方的,除了捐錢,只能關心、關心還有關心。
其實那些報道我都盡量不看,看了標題僅叫知道就算,我弱小心靈
經不起這麼一觸動,若果觸動了我就不能斯斯然安坐著指指點點,
難道我傷心了,就能令事情變得更好麼?做人可真不容易啊,這麼
晚還不去睡,自己頭痛都管得了麼?去管地殼變動?

我感到深切的罪疚,為人,為國。然而誰會因此而自殺呢?看人家
甚麼都不想可都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