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咩好得過生日o個時為自己效力o既球隊射入一球?就係入兩球囉。」

伍晃榮離開了。

對這樣不留意運動甚至不看新聞的女生如我,其實本應沒有感到甚麼。而結果我也沒覺得怎可惜。一生在報導新聞竟能成為典範,讓人如此記住,此生何憾?

對有人說,又是一代icon的殞落,我反問,這一代的icon都在哪裡?為甚麼過去有令人崇拜神往的icon而我們沒有?

細路時大伙兒談理想談將來,總是對那些甚麼細水長流、平平淡淡的人生觀有說不出的恐懼。和林先生說起,他樂於在每個處身過的地方被記住,不是名成利就那種,就只是有印象,你所做的有意義的事也好,一些良好的態度也好。他把我所想要的,現實而具體的說了出來。不必要站在舞台成為一個年代的代表人物,甚至不必要比任何人更成功,只不過需要在抉擇中,盡過你能盡的所有力量。

盡力是多麼奢侈,做你所想的事是多麼艱難,在這要求服從、講求效益、以識時務為生存條件的地方,盡力做你所想,往往只換來譏笑。當小學生不會拿試卷跟老師理論答案,當中學生因為同學一句唔型,就不敢不gel頭上學,當大學生以跟教授打好關係為己任時,還有誰夠膽拿綿羊大賽的片子在新聞上播,有誰夠膽在直播室問拍檔反唔反,有誰夠膽把開玩笑的稿子拿去給上司看,別人都不這樣做,你這麼幹嗎,頂爛市咩。

不那麼熱愛生命的人,通常都沒那麼成功。但不能對世事勉強,想一得二,無止境讓你活下去,也會覺得來得太易。能入一球,已經夠好了。所謂遺憾,不讓生命更精采嗎。

容我對過去矇矓而理想化的作幻想。人死如燈滅,留下的是黯然的家人親友,希望他們節哀順變。蓋棺的一刻,能回望如此燃燒過的生命,都不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usi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